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維也納 ~ 奇異的城市之旅一

今天我們三點就起床,準備搭六點十分的飛機前往傳說中的藝術之都 ~ 維也納 ~
經過一個半小時飛行,很快的抵達維也納機場...不過一開始的旅客服務中心人員是一個答非所問的年輕人,還給我抽菸....後來我們三人決定搭巴士去南火車站,再轉搭u1到Reumannpl.不過我們在南火車站就迷了路....這地方真是詭異.....好像礦坑唷.....怎麼一點都不美......
莫名奇妙的搭錯車,加上莫名奇妙的亂入....總之終於平安的來到u1上轉我們要去飯店的街車(kurzentrum oberlaa).此時健康的思穎跟著姨媽...先去車站的廁所...結果上廁所的錢是52Cent,那個兩cent是怎麼一回事ㄚ ~

結果姨媽太熱情...整個洋溢了出來....害得可憐的思穎逃過洗床單卻逃不過洗褲子的命運..咱們一群人就在飯店內的廁所裡忙了起來....結果後來有個男的要進來打掃嚇了一跳...就又退出去了 >"<
放了行李之後 ~ 我們來到stephanspl.先拜訪地標史蒂芬大教堂..
教堂外觀是哥德式建築 ~
出了教堂我們就在旁邊的紀念品店買明信片,思穎的錢包放在我的前背包裡(這是錯誤的開始,我不應該放前面)在付錢時我拿小錢包給她,(想必扒手這時已經盯上我們了)我站在旁邊準備發個短訊給黛黛咪,後來有一個胖女人一直擠我,這時我已經覺得很怪,我轉身站到旁邊,也將我的背包拉到我的前面,後來按下發送簡訊的鍵...此時思穎回來了...但是我發現....包包的拉鍊被打開....他的小粉紅皮夾不見了 !!!! 我旁邊還有一位朋友耶 !! (雖然此時歡妹妹在想著他的冰淇淋...正在出神)但是這樣也能偷 !!! 一整個怒氣沖天 !!! 只覺得太對不起思穎....太不小心了 !!!
之後我們一行人立馬去警察局報案....思穎紀錄皮夾顏色質料,案發地點和時間,以及皮夾內容物等等..損失兩百五十歐...還有她珍貴的大頭照....還有剛買的維也納卡.銀行卡和學生證,銀行卡已經立刻停卡補發了...但是警察還是一派悠閒的模樣...我問她這種事很常在這發生嗎 ? 警察無奈的笑笑說是很常發生 !!! 這不是維也納嗎 ?? 藝術之都捏 ??!! 我去扒手天地捷克和黑手黨大本營的義大利旅遊都安全活的好好的 ~ 為何來到傳說中的藝術之都會被扒呢 ? 當場我們三人立刻不想待下去...想要回我們可愛的柏林.....沿路一直詛咒那位偷錢包的王八蛋,我甚至還發下毒咒 .......
走出警察局,看見聖彼得教堂...進去參觀時發現這教堂雖然不大,但是卻很華美.
簡介上說,這座巴洛克教堂最具神聖的三位一體的象徵,同時也很尊崇聖母,維也納五月開始為聖母舉辦的默禱儀式就是在此地開始的,此處已經有一千六百年望彌撒的歷史.
上圖是史蒂芬大教堂外觀 ,做完筆錄買完維也納卡,準備搭車前往百水公寓,和黛黛咪猴子會合 ! 我們在Shwederplarz轉搭N號電車,來車時間還有十分鐘,等車期間我們坐在旁邊的長椅上休息,還好思影想的很開,還笑的出來 ~
過了十分鐘,車來了,跳上車後搭了一段時間.....怎麼沒有Hetzgasse這站....一下車發現這根本是一號街車....我們竟然又搭錯車了 ( 不過因為搭錯車,意外見到了莫札特)
這個Burggarten很漂亮 ~ 莫札特紀念像前的花蒲還是音符的形狀呢 ^^
經過一番鬼擋牆,終於來到百水先生的公寓了 ..


百水先生的建築 ~ 當場看真的覺得好可愛唷 ~ 為何德文課本把它拍的這麼醜呢.....不過誤會總算解開了 ^^
和猴子他們集合完 ~ 準備去看歌德和西西的雕像,沿著schottenring走就可以來到這個市民公園.這就是傳說中的伊莉莎白西西皇后像 ~ 她是傳奇的女性,普通的巴伐利亞少女嫁入皇室,一生與奧國皇室的禮俗對抗,熱中於瘦身與保養,也有一頭長及膝的美麗秀髮 ~ 是位極受愛戴的奧國皇后 !
晚餐我們尋找在網路上瞳瞳媽的部落格上推薦的餐廳,位於1080 Wien, Lenaugasse 11 (地鐵Rathaus站出口往西走,五分鐘路程) 的便宜又大碗的餐廳,主菜有schweinschnitzel(炸豬排)+薯條 6.5歐, Berner Würstel(培根捲大肉腸)+薯條 6.5歐 等等. 主菜份量都很大, 瞳瞳媽建議兩人的話點一個主菜加一個湯或前菜,但是大家都餓到前胸貼後背....決定各吃一份...結果份量真的大到不行...連我都吃不完...不過我吃到只剩下薯條了 ~ 我是第一名 !!
這家餐廳好像都是當地人比較多,菜單也是做成尺的形狀 ~ 好可愛呀 !
我點的當地特產啤酒,名子忘記了說.....因為已經餓到無法思考了.....
吃的飽飽 ~ (大家是過飽狀態......)很開心的回到旅館休息~終於可以停止行走好好洗個早睡個覺 ~ 今天大家都累癱了....音樂組的音樂家帶賽行程與美術組的鳥鳥藝術展覽之旅總算可以到一段落....
看著窗外的夜景(我們住在六樓唷)心理祈禱著明天能遇到好事 ~ 讓我們旅途能留點美好有益的回憶吧 ! 拜託拜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