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維也納第三日之中下午篇

我們來U1的Donauinsel這一站,想來看看傳說中的藍色多瑙河。。。只是開始飄雨,段歡妹妹質疑說為何河不是藍色的。。天空這麼灰~河要藍起來很難吧 !  上圖是舊多瑙河,下圖是新多瑙河,但是都不美。。。可能美麗的多瑙河要去別的城市看 ~ 下次有時間再去梅克爾小鎮好了,也許鄉村一點的地方會比較美麗,就像是德國的萊茵河一樣,太過於人工就不美了。
中午大家來到轉車重地Schwedenpl要去郵局 ~ 順便吃吃中餐,我吃的是牛肉麵,但是味道很怪。。裡頭有扁豆玉米胡蘿蔔花椰菜和香菜。。一整個喧賓奪主,倒底是蔬菜麵還是牛肉麵呀。。另外的大家也不甚滿意,總之這是不知哪國口味的的快餐店!
明明廚師是中國人呀。。難不成是迎合奧國人的口味,好奇怪好奇怪>"<
昨天在這裡買了莫札特和克雷姆的郵票,今天是集郵大師猴子來物色商品 ! 

這位也是集郵狂熱份子 ~陳姐妹
位於地鐵出口就有這家很像是有名的冰淇淋店 ~猴子和黛黛咪也說好吃,果然看到非常多人在排隊買冰~忍不住誘惑~買了一球檸檬口味(我真是吃遍各家冰店的檸檬口味),不過這家真的好吃耶!不會太軟又夠細 ! 
接著我們一群人搭u4到schloss schoenbrunn美泉宮來參觀西西公主的住處。
看到地圖就覺得這個宮一定很大,有種又來到波茲坦的忘憂宮(柏林旁的王室夏宮)的感覺 ! 
跟著人群走,終於來到美泉宮,顧名思義 ~ 傳說此地有一處泉,常喝它的人會變的很美。。所以我也很想喝。。
花園內
一眼望去看不見路底。。聽說這花園是做成迷宮的形狀。。。還是不要亂走好了>"< 

美泉宮正宮!後來逛紀念品店時發現,原來瑪麗安多尼涅特(路易十六時的皇后)也是住在這呀!那麼!凡爾賽玫瑰裡瑪莉少女時期喝下午茶的花園皇宮就是這裡啦!(好開心壓,真想去法國找歐思嘉呢~有這人嗎?呵呵呵) 
遠處的泉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美泉了吧!猴子和我說應該就是他了,但是大家都沒有力氣走到那裡了,我也只能嘆氣不能喝一口讓我變成美人啦~還真挺不甘心的 ! 
如果這個行程是排在第一天,想必大家都還會興致勃勃的爬上去看花園的全貌吧 ! 
這個宮真的很漂亮 ~ 內部有開放四十幾個房間參觀,不過大家真的累了。。只好坐在花園長椅上享受這皇宮優雅的氣氛了。。如果有馬車就好了。。真想搭馬車上去看花園全貌。
在花園內好多可愛的小朋友 !這對兄弟超可愛的^^
休息夠了我們分兩組進行,猴子黛黛咪是美術館組 ~ 我們三人還是走音樂家路線 ! 要去拜訪莫札特的墓,還有金色史特勞斯紀念銅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