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kutna hora 尋找人骨教堂

2007/10/27
前往這次旅程我的目的 ~ 人骨教堂~我們搭乘小火車到kutna hora mesto,一下車結果發現人骨教堂在另一邊的火車站.....沒關係....把行程到過來玩^^我們決定先前往旅遊中心拿這個小鎮的地圖~再去參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聖芭芭拉教堂 !
這個小鎮和布拉格很不一樣,沒有熙攘的遊客,相對也很少商店,思穎一直呈現想睡的狀態,好不容易找到麵包店卻沒買到他需要的咖啡,他很難理解為何麵包和咖啡要分開來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沿著街道向上爬的我們,終於來到旅遊中心前的廣場,可惜旅遊中心沒有開門,可是我們拿到了重要的景點地圖,思穎也在這買到他的咖啡,猴子還發現了百萬名車(嘩 ~~ 真的是走到哪都有有錢人)
這條街通向其他主要的景點,我們要去聖芭芭拉教堂也是在這個方向
走阿走不知不覺就到了一個景點,佇立在廣場上的Plague Column. 這裡的小巷道讓我想起Fuessen.小小的一個鎮就有十六個可以看的景點,了不起!!下圖是標示在地標內很可能是有名的餐廳~

繼續朝著教堂前進 ~ 赫然看見有人在拍很像是電影的場景
下雪囉下雪囉 !! 不過是保麗龍雪 !!
路邊可愛的小黃貓,可惜我一直喵喵到都快生氣了他還是沒看鏡頭,真是太不合作了

槍槍 !! 聖芭芭拉教堂出現了
提心吊膽的朝著聖芭芭拉教堂前進,因為路上看到他在整修的一整面牆,還好不是正面,是側門!!我們真是幸運 ^^

這座教堂建築從十四世紀末開始興建,持續到十六世紀中.

持續了大約二十年才將這座絕美的管風琴呈現於世.教堂內有原著聖母瑪利亞的雕像,可惜不能照相,雕像上的色彩還是保存的非常良好,真的很令真讚嘆 !!
聖芭芭拉教堂的正面外觀(感謝猴子特地跑到很遠的地方將他拍下來)

參觀完教堂接著去參觀這個Chapel of corpus christi,這地方好神奇,再對面買完票他就給我們一把鑰匙,要我們自己開門進去耶 !! 好有趣 !!
其實我們不是很清楚這個建築要幹麻,好像是和人骨教堂同樣的建築師,因為大家都沒有看簡介,我只有大概看了一下....
可是我很喜歡這種光與影的美感
看吧 ! 我還是有想努力的去看簡介的(下圖)

一出來回到剛才拍片的那條街,遇見一位可愛的妹妹(捷克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帥哥美女也比德國多)
拿著簡介,看到景點五,Stone Fountain...感覺很贊 !! 結果轉身一看 ~ 就是身後的這個噴水池...(景點太近了讓我很三條線)
Church of ST. John of nepomuk
噁心的香腸廣告圖....這樣看到誰會想吃啦 >"<
很快的花了半天時間逛完這個小鎮,等車的時間小思穎很努力的寫明信片 ! 只是姿勢有點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