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捷克布拉格~ 市區觀光一

2007/10/26
臨時決定要去布拉格旅行,跟著猴子和思穎,自助前往布拉格,雖然我已經去過一次,但是現在正是秋天,對於落葉繽紛的布拉格之秋,我還是充滿期待,開心的踏上旅途!行前察看了當地氣象,三天都是陰雨天,為此特地穿上我的雨鞋(馬靴),全副武裝出動!!
市區走阿走,這棟是ART NOUVEAU HALL,隔天有concert,不過可惜的是他們推出史麥塔納樂季,剛好是28我們要回柏林的那天開始,好遺憾唷!聽不到美麗的交響詩~我的祖國
門前有位熱心賣票的先生,他一直推銷今天買明天的票會便宜很多,可是我們看了一下也沒多便宜,要一千二左右的台幣(和柏林愛樂的票價差不多),問了也沒有學生的票價,熱心的失聲賣票員當場冷掉,掉頭忙著和下一位客人推銷.....


走著走著,來到舊城廣場的天文鐘下(韵婷剪短髮俏麗多了~我覺得比長髮好看)
Tyn Church(提恩教堂)外觀據說是迪士尼巫婆城堡的原型 ~ 上邊尖塔的黃金球都是真的黃金唷 !!
天文鐘旁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路邊始終放著不變的骨董車(我怎麼記得前兩年我也和它合照過)
將近萬聖節與聖誕節~街頭與商店充斥著此類的商品
這是一家位於舊城區很有名的手工玩具店,這次他終於沒有關門,我很開心的逛了進去~發現一隻好可愛的木龍(捷克幣五百多...是不貴...只是不知道買了要擺哪裡>"<)

還有搭乘熱汽球的青蛙
好可愛好可愛
這家玩具店內還有許多小時候的玩具,勾起我許多美好的回憶~等自己有小孩再來採購囉^^
其實後來有點後悔沒把它(小木龍)買回家,等捷克還沒通用歐元時我再回來買它吧 !
這兒的木偶劇非常有名,其中經典劇目之一就是唐.喬凡尼
慢慢的朝火藥塔查理士橋前進 ~ 景色依舊 ~ 人潮還是一樣洶湧>"< 好可怕
不過我非常期待當初從火藥塔走去進入查理士橋那豁然開朗的景致 ~ 期待即將重溫那份悸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