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南德之旅四 ~ Fuessen小城觀光

逛完新天鵝堡還因為太晚沒公車 ~ 坐了計程車回旅館 ~ 不過同車的叔叔沒算我們錢 ~ 吃過豐盛的晚餐 ~ 隔天一早出發逛小鎮! 旅館一出來走不到五分鐘就是我們要去的老城 ~ Reichen strasse.
再往內走五分鐘即是舊城廣場噴水池
沿著蜿蜒的路徑 ~ 手中拿著地圖 ~ 小城對於路癡來說 ~ 是非常的有成就感的 ^^ 噴水池過後是市政廳!
這次主要目的是聖芒修道院 ~ 裡頭有珍藏的死亡之舞和聖女之血
來到了聖芒修道院 ~ 可是裡頭在講道,不知要如何去參觀 ~ 難道要事先預約 ? 雖然很可惜 ~ 但是還是先去參觀其他景點為先
大主教城堡
Hohes Schloss 內有Staatsgalerie,保有一千五百多年前的藝術品,中古世紀時的畫作和一些修士的作品 爬向大主教城堡旁路上能看見聖芒修道院
比起昨天的天鵝堡 ~ 這些小坡根本就太輕鬆了 !!
到了中庭 ~ 不大 ~ 但是四周環境很棒
向下可眺望Fuessen古城的景色
可以看見清澈的Lech河
主教城堡內部的藝廊 ~ 天花板上每個雕塑都不同 ~ 很華美
每廳每廳都介紹不同的畫品 ~ 其中充斥不少聖母哀悼的畫作,以及古修士對周圍景色的崇尚所繪的圖畫
入內分左右兩側 ~ 內部的畫作保存完善且數量不少 ~ 二樓也是美術館
這裡是中古世紀人們交換麵包的廣場 ~ 後面的建築物是德國非常有名的製琴商
這家琴店從十五世紀延續至今日
廣場現在已經沒有人在交換麵包了...不過倒是很多咖啡廳可供應人們作為交流的媒介
還是教堂 ~ 不過入內卻是一群旅行團的人 ~ 在用西班牙文解說...聽不懂所以很快的就離開了
山坡上望去可清楚看見聖芒修道院與大主教城堡
美麗的Lech河沿著Fuessen 而流
河水超級清澈 ~ 顏色是美麗的湖水綠
Heilig Geist Spitalkirsche ~ 沿著路旁小徑 ~ 我們要找尋古墓園
墓園門口
墓園內 ~ 有人看我們照相覺得我們很奇怪 ~ 不過我已經和大家打過招呼了 ~ 相信死者對於我的打擾可以看在我誠心的份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 十個行程總算即將被我們走完 ~ 剩下兩個景點 ~ 現在努力走回廣場
第九個景點 ~ 一個有名的建築商的家(不過我壓根不知道他是誰)
第十個景點 ~ 市中心廣場 ~ 很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 商店餐廳應有盡有
花了半天時間總算逛完Fuessen ~ 時間下午一點,出發前往楚格峰 !! 我最期待的行程(可是等待我們的卻是令我傷心的楚格峰)






沒有留言: